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新疆市监局抽查PP-R及PE管材产品29批次不合格
新疆市监局抽查PP-R及PE管材产品29批次不合格
2019/12/23 11:17 来源:建设网
0

  建设网 近日,新疆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通告称,为加强产品质量监管,根据《2019年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抽查计划》安排,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对生产领域钢筋混凝土用热轧钢筋、建筑防水卷材等10种产品开展了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同时,对涉及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的钢筋混凝土用热轧钢筋、冷轧带肋钢筋、预应力混凝土用钢材、建筑防水卷材、密目式安全立网等生产企业进行生产条件监督检查。

  本次共抽查了112家企业生产的118批次产品,检出33个批次不合格产品,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28%。其中,本次监督抽查随机抽查了2个地州市5家企业生产的5批次冷热水用无规共聚聚丙烯(PP-R)管材产品。经检验,3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检出率为60%。重点对平均外径、壁厚偏差、铅、镉、高锰酸钾消耗量、静液压强度(20℃1h,95℃22h,95℃165h)、简支梁冲击、纵向回缩率、熔融温度、氧化诱导时间、灰分等项目进行了检验。不合格项目涉及灰分、熔融温度。不合格项目对产品的影响:灰分、熔融温度项目不合格,直接影响PP-R管材的强度,耐热性能差,降低使用寿命,易发生PP-R管材在使用期间失效。

  本次监督抽查随机抽查了9个地州市51家企业生产的51批次给水用聚乙烯(PE)管材产品。经检验,26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检出率为51%。重点对平均外径、壁厚偏差、铅、砷、高锰酸钾消耗量、静液压强度(20℃100h)、断裂伸长率、纵向回缩率、氧化诱导时间、灰分等项目进行了检验。不合格项目涉及规格尺寸、氧化诱导时间、灰分项目。不合格项目对产品的影响:管道系统是由管材与管件、阀门等连接而成的,管材规格尺寸不合格,可能会导致连接不良,从而在使用过程中发生漏水现象,或者引起环应力增加,使管材容易损坏;氧化诱导时间越长,表明管材抗氧化老化能力越好,氧化诱导时间不合格说明管材抗氧化能力弱,易被氧化和老化;灰分不合格,可能导致管材抗老化性能降低,使用寿命下降。

  针对本次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及企业生产条件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各地州市市场监管局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办法》等规定,做好后处理工作。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