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港珠澳大桥水域通航安全管理办法明年将实施
港珠澳大桥水域通航安全管理办法明年将实施
2019/12/16 11:24 来源:建设网
0

  建设网 从广东海事局获悉,《港珠澳大桥广东水域通航安全管理办法》(简称《办法》)将于2020年1月1日起实施,适用于管理港珠澳大桥广东水域的船舶航行、停泊、作业及影响水上交通安全的活动。

  港珠澳大桥横跨的珠江口水域是广州港、东莞港、中山港东部港区及深圳港西部港区进出南海的唯一通道,通航密度大,环境复杂,年通航船舶达150万艘次。港珠澳大桥设有青州、江海、九洲三座航道桥和一个隧道区,对应3座航道桥设置青州、江海、九洲3条桥梁航道。

  《办法》对港珠澳大桥广东水域实施分级管控,设置由远及近的两级通航安全警戒线,其中一级警戒线位于桥轴线两侧,距桥轴线1000米;二级警戒线位于桥轴线两侧,距桥轴线5000米。根据《办法》,除应急处置、执行公务及依法经海事管理机构许可的水上水下活动外,任何船舶不得进入一级警戒线内的桥梁航道和隧道区以外水域。

  广东海事局通航处处长吴建生介绍,《办法》使大桥桥梁水域通航安全管理要求更细化和更具有针对性,完善了珠江口水域通航安全管理法规体系,更有利于保障大桥、珠江口航运的安全畅通。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