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甘肃省抽查次铝合金建筑型材2批次不合格
甘肃省抽查次铝合金建筑型材2批次不合格
2019/12/10 11:10 来源:建设网
0

  建设网 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发布关于甘肃省2019年第3批工业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结果通报。

  近期,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实施了第3批工业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对全省范围内木制家具、儿童玩具、燃气灶具、建筑钢材、保温材料、铝合金建筑型材、黑色金属管材、塑料管型材、建筑外窗、金属面聚苯乙烯夹芯板、食品接触用纸制品、食品接触用塑料制品、中小学生校服共13种产品进行抽查。本次监督抽查了384家企业(同一企业中抽取2种产品企业数不再重复统计)的508批次产品,经检验,325家企业的372批次产品合格。企业合格率为84.6%,产品合格率为73.2%。

  本次抽查了28家企业的29批次铝合金建筑型材产品,抽查区域为兰州、兰州新区、天水、白银、庆阳、平凉、陇南、临夏、金昌、嘉峪关、武威、张掖、酒泉等市(州)。按照《2019年甘肃省铝合金建筑型材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细则》(第三批工业产品)及相关产品标准要求,主要对外观质量、壁厚、膜厚、封孔质量、漆膜硬度、附着性、室温纵向抗剪切特征值、抗拉强度、规定非比例延伸强度、断后伸长率等项目指标进行了检验。结果表明,26家企业的27批次产品合格,2家企业的2批次产品不合格,铝合金建筑型材产品的合格率为93.1%。不合格的2批次产品主要是壁厚、膜厚、抗拉强度、断后伸长率、室温纵向抗剪切特征值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壁厚不达标影响型材的结构强度,容易造成损坏或永久变形;膜厚不达标,型材使用过程漆膜容易脱落,起不到对型材的保护作用;抗拉强度、断后伸长率不达标,型材受力后容易变形,使用过程中可能造成型材断裂;室温纵向抗剪特征值是隔热型材的复合性能,不达标将影响型材整体结构的稳定性,使用过程中受力后容易变形。

  针对本次抽查中发现的问题,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相关市(州)局市场监管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督促不合格产品生产(经销)企业积极落实整改,依法严格落实后处理相关规定。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