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青海西宁加快推进绿色建筑规模化发展
青海西宁加快推进绿色建筑规模化发展
2019/12/10 10:18 来源:建设网
0

  建设网 西宁城镇绿色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重超过50%,一些建筑还成为高星级绿色建筑示范项目。近日,从西宁市城乡建设局了解到,西宁市加快推动绿色建筑规模化发展,推进高星级绿色建筑示范引领,到目前,全市共有865个项目按照绿色建筑标准设计,建筑面积约670万平方米。在新能源、绿色建材、节水、节地等技术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的绿色建筑成为西宁市形形色色建筑中的点睛之笔。

  据了解,为加快推进绿色建筑规模化发展,进一步完善西宁市绿色建筑激励机制,鼓励高星级绿色建筑和规模化绿色建筑示范城区建设,西宁市专门发布实施了《西宁市加快推进绿色建筑发展奖励办法》,明确了对各类“星级”绿色建筑的具体奖励措施,鼓励高星级绿色建筑和规模化绿色建筑建设,为加快建设绿色发展样板城市提供新的发力点和支撑点。同时,按照《西宁市绿色建筑管理办法》,对全市新建、改建、扩建工程严格把关,按照绿色建筑标准设计和实施,去年城镇绿色建筑占新建建筑比重已达58.33%,目前按照绿色建筑标准设计的67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完成了国家“十三五”绿色建筑发展规划中50%的目标任务。同时西宁市鼓励引导项目各建设方争创高星级绿色建筑的积极性,从西宁重点开发片区及新建的绿色建筑项目中遴选了8个有示范意义的高星级绿色建筑示范项目,诞生了首个三星级绿色建筑,7个项目成为二星级绿色建筑。

  据悉,西宁市将继续引导新建、改扩建建筑按照绿色建筑标准设计建设,提高政府投资公益性建筑和大型公共建筑的绿色建筑星级标准要求,因地制宜实施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推动既有公共建筑开展绿色改造,真正把“绿色”融入建筑全生命周期,全面推进绿色建筑建设,从而推进城乡建设领域生态文明建设。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