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国家大力推广BIM技术加速培养人才
国家大力推广BIM技术加速培养人才
2019/12/02 09:46 来源:建设网
0

  建设网 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是一种应用于工程设计、施工、管理的数据化工具,具有少出错、高效率、好设计、低风险等突出优势。随着国家对于BIM技术的大力推广和普及,许多大项目在招投标阶段就开始明确要求设计方或施工方应用BIM技术。随着BIM技术的广泛应用,BI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将成为建筑业从业人员的重要从业资格。

  为加快培养BIM专业人才,教育部等四部门印发《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着力推进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今年6月,涿州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有幸成为“1+X”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首批试点院校,近期又被确定为考核站点,并实施考试。这一系列举措将促进涿州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BIM技术相关硬件和软件的建设,在未来的工作中,中心将会加大投入,将BIM技术的应用更加深入地融入到课程教学当中,发挥职业院校的教学、培训主体作用,为社会培养和输送合格的BIM专业人才。

  目前,“1+X”BI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已进入考试阶段。为保证BIM等级证书的质量,有关机构应做好三方面的工作:培养专业教师队伍,发行标准教材;规范考试考核环节,严格证书发放;建立校企培考合作,发挥证书实效。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