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贵阳高新区RUFIJI水电站项目BIM大赛上获金奖
贵阳高新区RUFIJI水电站项目BIM大赛上获金奖
2019/11/25 10:04 来源:建设网
0

  建设网 从贵阳高新区管委会获悉,近日,高新区企业中国电建集团贵阳院(下称贵阳院)申报的“BIM技术在国际项目RUFIJI水电站的运用”工程项目,在“首届水利工程BIM应用高峰论坛”上获规划设计类金奖;在贵州首届BIM大赛上获一等奖。

  据悉,此次申报奖项的RUFIJI水电站项目,是非洲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最大的水电站,项目涉及交通、建筑、大坝、水文、气象、消防、机电20多个专业共同协作。

  “水电站建设的综合性、复杂度恰恰体现了BIM技术的价值。”贵阳院信息中心副主任黄洁告诉记者,该项目为甲方提供一份直观易懂的汇报方案、给不熟练的工人提供一份“视频”说明书、助力国际交流更加顺畅、实现多人多专业异地同时办公、实施远程监督、精准采购节约成本、验证方案可实施性。

  “作为紧跟国家‘一带一路’走出去的重点项目,我们希望为对方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树立中国电建品牌及贵州企业的良好形象。”贵阳院水电水利工程设计院大型项目副设总孙正华说,通过系统运用BIM技术,实现了多专业同步协调设计,提升设计效率和成果输出质量,在短短2个多月的时间内,贵阳院便完成了基本设计阶段工作。

  此外,BIM技术建造的模型,解决了国际项目中语言交流上听不懂、听不清、理解不了的痛点,使工程师之间能够使用简单词汇进行交流,避免了理解偏差。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