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福州跑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新速度
福州跑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新速度
2019/11/25 09:27 来源:建设网
0

  建设网 近日,全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交流培训会在福州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名工改工作相关部门负责人齐聚。福州不断“松绑”加“瘦身”,跑出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新速度,得到了住建部的认可和不少专家的点赞,还在本次大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城市发展,离不开建设,这关乎一座城市产业发展和有序规划根基。一个工程建设项目,从立项到竣工验收、公共设施接入等流程所花费的时间成本,则从某种程度上决定着城市拓展产业发展空间的速度。培训会上,立足增强市场主体获得感,各省市工改工作牵头部门负责同志积极探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的改革经验和做法,并就相关改革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2020年的新举措互相学习、交流。

  工程项目审批的“福州速度”,也成为培训会上大家热议的亮点之一。据了解,在住建部和省住建厅的指导下,福州以市场主体和群众获得感为标准,对审批制度实施了全流程、全方位、全覆盖改革。从立项到竣工验收和水、电、气、通信等公共设施接入服务全过程,覆盖行政许可、技术审查、中介事项、市政公用服务等,形成了一项制度、推出了一套清单、提速了一批项目,切实做到群众参与、社会评价、市场认可,增强了各方的改革获得感。经厦门大学国际营商环境研究中心评估,福州市营商环境“办理建筑许可”指标较2018年底提升30位,为全市营商环境各项指标中增幅最高指标。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是转方式、调结构的重要平台,随着改革进程越往后,难度和考验也越大。接下来,福州还将牢牢把握“市场主体满意”和“营商评价提升”的“双导向”,加大探索力度,突破重点难点,助推建设项目审批再出新成效、再创新亮点。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