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安宁市重点打造“美丽县城”建设项目38个
安宁市重点打造“美丽县城”建设项目38个
2019/11/12 09:27 来源:建设网
0

  近日,东湖湖畔的安宁老城历史文化街区一片繁华热闹,市民熙熙攘攘、结伴而来,经过多次打造,永安桥特色文化街区已成为市民新宠。这是安宁市“美丽县城”建设中,重点打造的特色板块建设项目

  晚七点,永安桥特色文化街区正式鸣锣开街,市民鱼贯而入,与省、市非遗项目,地方特色文创产业亲密接触。

  安宁市围绕“干净、宜居、特色”推动“美丽县城”建设,举全市之力、聚万众之智将安宁打造为全省“美丽县城”建设标杆。截至10月31日,安宁共竣工投用“美丽县城”建设项目38个,总投资12亿8236.88万元。其中,“干净”类别项目12个,投资848.15万元;“宜居”类别项目16个,投资12亿5181.88万元;“特色”类别项目10个,投资2206.85万元。

  “做优城市美实力、做精城市软实力”,安宁聚焦挖掘和开发城市历史文化、自然风光、传统商贸、工业建筑遗存等特色资源,把文化与特色融入主题街区建设,打造个性鲜明、业态丰富、环境优美的精品街区。安宁已高标准规划建设昆钢工业遗产文创街区、温泉民国风情主题街区、安宁历史文化街区。目前,已对金色时代广场主题街区、宁湖里主题街区进行市场提升改造,充分展示安宁城市特色资源。

  在高质量做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方面,安宁深化城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品牌培育,进一步打响安宁风筝、扎染、刻纸、皮影、铁胆砚台雕刻等非遗品牌;着力保护历史文物和建筑,温泉摩崖石刻成功申报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将曹溪寺、楠园、“天下第一汤”等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面升级。卢汉别墅、龙云公馆、杨如轩公馆等一批近现代名人故居的综合保护纳入建设范围。目前,已高质量完成楠园的升级改造,以及卢汉别墅、龙云公馆、杨如轩公馆的修缮维护。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