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广州市住建局对8个工程项目用料不合格通报批评
广州市住建局对8个工程项目用料不合格通报批评
2019/11/11 13:07 来源:建设网
0

  建设网 近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广州市房地产开发项目质量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推进情况视频通报会。

  据了解,从7月份开始,广州市就开展为期半年的专项整治行动,针对房地产开发项目中工程项目质量问题和市民反映的房地产开发项目质量问题,进行严厉查处。会上,广州市住建局还通报了7—9月房地产开发项目质量专项督查工作情况。截至目前,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已督查174个工程,对问题严重的8个项目进行了通报并实施诚信扣分;检查混凝土企业41家,抽检各类材料518份,其中不合格样品52份,已责令相关企业整改,停止使用不合格原材料,并通报批评,实施诚信扣分。

  加强房产装修质量监管;严禁房屋装修货不对版

  近期,广州市住建局印发《关于加强房地产开发项目装修工程监督管理的通知》、《关于加强混凝土结构工程施工质量管理工作的通知》等监管法规,规范广州市房地产开发项目质量。

  包括广州在内的一手楼市场,全装修形式交楼的房地产开发项目越来越普遍,但同时,少部分所谓带“精装修”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出现了装修质量通病,严重影响了购房者的权益与居住体验。根据《关于加强房地产开发项目装修工程监督管理的通知》,广州市实行全装修形式交楼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应按交楼标准(包含装修分部工程)续。

  其中,新建项目应在施工许可(含质量安全监督登记)一并予以办理;已办理施工许可证、未办理预售许可的在建项目,应补充办理装修分部工程的施工许可(含质量安全监督登记)相关手续。

  同时,房地产开发企业加强对装修质量通病(渗漏裂等)防控和装修质量的把关,严格要求装修质量符合设计和规范要求,组织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开展住宅工程质量分户验收,并按户向产权所有人出具《住宅质量分户验收表》,确保交楼(装修)标准与样板房及销售合同所注标准一致,严禁虚假宣传。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