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渭南市进行建设工程项目人员实名制管理
渭南市进行建设工程项目人员实名制管理
2019/11/11 09:31 来源:建设网
0

  近日,市住建局、市人社局联合印发《渭南市建设工程项目实名制管理办法(试行)》(下文简称《办法》),《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办法》规定,凡在全市进行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均应使用实名制管理服务信息平台,对建设工程项目人员实行实名制管理。建设工程项目人员实名制是指对建设、施工、监理单位的项目管理人员、建筑工人的从业、培训、技能和权益保障等以真实身份信息认证方式进行综合管理的制度。

  《办法》规定,建设单位在工程项目开工前,按规定缴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按照合同约定,在拨付工程款时,按当期应付工程款25%的比例将工资款拨付至建筑施工企业在银行开设的工资专用账户。施工总承包企业应建立工资专户管理制度,工资专户资金用于支付建筑工人工资,不得用于其他用途。建筑施工企业应与建筑工人依法签订劳动合同,对其进行基本安全培训,并在实名制管理平台上登记。施工总承包企业应依法按劳动合同约定,通过建筑工人工资专用账户由银行代发,按月足额将工资发放给建筑工人。对在实施《办法》过程中出现的各类违法、违规及其他问题,《办法》作了明确规定。

  《办法》的实施,有助于规范我市建筑市场秩序,加强建设工程项目人员管理,维护建筑施工企业和建筑作业人员的合法权益。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