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福建仙游县全面服务保障工程建设项目落地实施
福建仙游县全面服务保障工程建设项目落地实施
2019/11/11 09:16 来源:建设网
0

  为了深入践行“马上就办”,牢固树立和贯彻新发展理念,仙游县自然资源局以服务企业和方便群众为导向,按照“放管服”改革要求,从整合审批事项、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能等方面入手,不断加大审批改革力度,全面服务保障工程建设项目落地实施,进一步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营商环境。

  在整合审批事项上,该局统筹原规划、国土行政审批事项和职能,侧重从四个方面发力,将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核发和出具建设项目用地预审意见两个审批事项合并为一个事项,实行“一表申请、一窗受理、合并办理”;在签订《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时,同步核发《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将设计方案审查与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核发合并办理;合并施工期间规划放样验线手续,将“建筑物放线”与“建筑物验线”事项合并,申请人只需申请“建筑物验线”事项。

  为优化审批流程,该局对项目审批条件、环节、要件、时限等内容进行规范优化和精简压缩,规定办理《建设项目用地预审和选址意见书》时,同时确定规划条件;对划拨供地项目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时,允许将用地预审意见作为“使用土地证明文件”使用;出让供地建设项目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时,《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则可做为“使用土地证明文件”使用;建设项目用地批准书可在施工许可前完成;在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时,不再将人防部门出具的批复做为前置材料。

  在提高审批效能上,该局全面推行建设项目审批告知承诺制,注重深挖内部潜力,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主动服务。建设项目从立项到竣工验收统一划分为四个阶段,各阶段审批事项同步并行办理,且推行工程竣工验收“多测合一”,实现“一次委托、统一测绘、成果共享”,努力构建自然资源部门科学、便捷、高效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和服务体系。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