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上海市监局抽查燃气灶21批次不合格
上海市监局抽查燃气灶21批次不合格
2019/11/06 10:03 来源:建设网
0

  建设网 近日,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发布燃气灶、燃气热水器质量抽检结果。本次共抽检了49批次产品,有23批次不合格(其中2批次为“三无”产品),不合格检出率为47%,较去年上升了37个百分点,涉及老板电器、欧普等标称品牌。

  近期,上海市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对青浦、松江、闵行、杨浦、奉贤、浦东6个区域1家超市、2家商场、8家建材市场销售的49批次家用燃气灶、家用燃气热水器进行了市场检查和质量抽检。经检测,有23批次不合格,其中2批次为“三无”产品。抽检燃气灶28批次,有21批次不合格;抽检燃气热水器21批次,有2批次不合格。不合格项目涉及干烟气中一氧化碳浓度(烟气中一氧化碳含量)、热负荷、熄火保护装置、风压过大安全装置等国家强制性指标。

  抽检家用燃气灶发现,干烟气中一氧化碳浓度超标,有11批次不合格。如上海市青浦区爱尚家建材经营部在青浦建材市场内销售的,标称由宁波市鄞州佳喻厨房用具厂生产或供货的AMIDI阿米迪牌家用燃气灶(型号:JZT-Q420X,生产日期或批号:2019-05),实测左火0.303%、右火0.325%(标准值应≤0.05%),超出标准要求;上海市奉贤区南桥镇富旺厨卫电器商店在杭州湾建材市场销售的,标称由老板电器集团(中国)有限公司生产(或供货)的老板电器牌家用燃气灶(型号:JZT.2-QA01G,未见生产日期或批号),实测左火0.407%、右火0.391%(标准值应≤0.05%),超出标准要求。一氧化碳是燃料燃烧后排放的一种有毒气体,如果一氧化碳排放超标,会引起人体中毒反应,情况严重时能致人死亡。

  热负荷不合格,有7批次。如上海市奉贤区南桥镇富旺厨卫电器商店在杭州湾建材市场销售的,标称由嵊州市樱美电器有限公司生产(或供货)的HATATAI牌家用燃气灶(型号规格:JZT-YM;生产日期或批号:2018年12月),实测左火23.1%、右火22.8%(标准值应≤±10%),与标准要求不符;上海茵尚厨卫电器经营部在上海泗泾五金城销售的,标称由绍兴市升博厨房电器有限公司生产(或供货)的OPEN欧本牌家用燃气灶(型号规格:JZT-Q0803;生产日期或批号:2018年4月),实测左火-18.0%、右火-18.5%(标准值应≤±10%),与标准要求不符。热负荷是燃气用具释放热量高低的重要指标,若该指标不合格,燃气灶火力大小不易控制,无法快速加热。

  熄火保护装置不合格,有3批次,均为无熄火保护装置。如上海市松江区车墩镇贞泽五金电器经营部在沪松五金建材市场销售的,标称由佛山市顺德区百鑫节能燃具有限公司生产(或供货)的鑫奇牌家用燃气灶(型号:JZY-98B1,生产日期或批号:2019年2月25日);上海市松江区车墩镇贞泽五金电器经营部在沪松五金建材市场销售的,标称由中山市申嘉电器有限公司生产(或供货)的申嘉牌家用燃气灶(未见型号及生产日期或批号);上海市松江区车墩镇贞泽五金电器经营部在沪松五金建材市场销售的KEDWANG牌家用燃气灶(包装及铭牌未标注生产厂家等信息),均无熄火保护装置。国家强制性标准要求所有燃气灶都须加装熄火保护装置,防止燃气灶意外熄火时燃气泄漏引起火灾事故。

  标志和包装不合格,有13批次。不合格商品在有关燃气、通风、防火、防烫伤、儿童不宜等安全注意事项缺失,或者包装箱外没有标明产品名称、型号、使用燃气类别或适用地区等。

  能效等级不合格,有4批次。如上海市青浦区德叶五金经营部在青浦建材市场销售的,标称由中山市现代厨房设备有限公司生产(或供货)的MODERN现代牌家用燃气灶(型号:JZT-6001B,生产日期或批号:2019-03),能效等级实测左火59.8%、右火59.7%(嵌入式能效等级1级标准值应≥63%),未达到企业标称的1级能效。

  能效标识不合格,有16批次。不合格商品无能效等级标识、能效等级标识粘贴不规范或标识模糊等。如上海市松江区车墩镇余林建材经营部在沪松五金建材市场销售的,标称由上海欧二胜电器有限公司生产(或供货)的“松下厨卫”牌家用燃气灶(型号:JZT-A1,生产日期或批号:2018年9月5日),没有能效标识。

  在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抽检中,无法点火,有1批次。上海国美电器有限公司上南店销售的,标称由樱花卫厨(中国)股份有限公司生产(或供货)的SAKURA牌热水器(型号:JSQ24-L(SCH-12E68A),生产日期或批号:2019年6月5日),多次点火失败,丧失使用功能。

  烟气中一氧化碳含量(无风状态)超标,有1批次。上海市松江区车墩镇贞泽五金电器经营部在沪松五金建材市场销售的标称由广州樱花电器实业有限公司生产(或供货)的WONDERFLOWER牌热水器(型号:JSQ24-R001,生产日期或批号:2019年3月11日),实测为1.487%(标准值应≤0.06%),与标准要求不符。另外,该批次风压过大安全装置、热水产率、能效等级、能效限定值、能效标识等多项指标不合格。

  检测不合格样品涉及SAKURA、WONDFLOWER、PTNFUHK、KEDWANG、老板电器、HATATAI、MODERN现代、YIHUADAQ、PINEN品恩、AMIDI阿米迪、SHYH、松下厨卫、鑫奇、申嘉、WONDERFLOWER、XINYANGYINGHUA、OPEN欧本、ROBAND、SLABAOSHI、赢好、SHENDING申鼎、欧普、WANGYINGHUA等标称品牌。

  根据抽检结果,市场监管部门已责令相关经营者立即停止销售不合格商品,对库存商品、在售商品进行全面清理,督促公示的不合格商品经营者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主动采取措施,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并依法对销售不合格商品经营者调查处理。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