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加纳布维水电站项目揽获境外工程“鲁班奖”
加纳布维水电站项目揽获境外工程“鲁班奖”
2019/06/11 09:49 来源:建设网
0

  建设网 加纳布维水电站由中国电建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负责建设实施,2008年开工,2014年建设完成。项目极大地缓解了加纳电力供应紧张的局面。

  该工程项目从设计方案到施工方案,从施工工艺到设备配套,都确保了先进性、科学性,做到了精细化、合理化,电站建设施工过程中有诸多工程亮点。2017年,项目荣获中国建设工程境外工程“鲁班奖”。

  加纳布维水电站总装机容量404兆瓦,年发电量达10亿千瓦时,项目一经落成投产,即成为加纳境内第二大水电站,电站还具备灌溉、农业种植、渔业发展和观光旅游等多种功能,在加纳乃至西非的经济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布维水电站项目投资资金以总承包+融资模式构成,10%的资金由加纳政府自筹,45%的资金由中国政府优惠贷款,其余45%资金及买贷保费由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出口买信信贷。项目合作模式及其产生的示范引领作用,可以启发非洲各国充分发掘本国的资源优势,积极与中国开展合作,合作的领域包括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