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建筑业BIM技术应用仍十分不足
建筑业BIM技术应用仍十分不足
2019/05/27 16:07 来源:建设网
0

  建设网 建筑结构是否合理?室内管道是否有“打架”?以往只能靠老师傅的经验去分析,有了BIM技术,就可一目了然。昨日,2015武汉BIM设计工程管理高峰论坛召开,专家认为,BIM技术代表了建筑业未来发展趋势,但应用仍十分不足。

  BIM技术即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利用它可以在电脑上构建建筑物的三维模型,设计施工人员借助三维模型,可以明确内部空间的结构,既可高效管理工程,也方便后期排布管线、安装设备。“能否应用BIM技术已是设计市场上的新标杆。”中冶南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BIM事业中心总经理邹凯说,部分大型设计院依靠自身实力,在BIM应用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果,中小设计院也跃跃欲试。“BIM技术可降低施工成本10%,缩短工期10%-20%。”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安装分公司工程技术部经理李报春说,当前施工企业对这项技术谈论很多,应用较少,主要是因为技术难度高、收益不确定、管理方式转变难等,缺乏技术标准和人才是最大障碍。

  对此,湖北工业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副教授邹贻权呼吁,要使BIM技术加快投入应用,应尽快建立技术标准和行业内的信息共享平台,注重产学研结合,为行业提供充足的技术人才。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