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台州市政府重点民生建设工程项目开工
台州市政府重点民生建设工程项目开工
2019/05/21 09:35 来源:建设网
0

  近日,椒江区章安街道山横村一片开阔的土地上,彩旗飘扬,台州市社会福利院建设工程开工仪式在此举行。

  台州市社会福利院项目是台州市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要举措,是市政府的重点民生建设工程项目,是台州市“孝老善行”的名片工程。据悉,该项目经2016年第十五次市长办公会议批准后立项,总用地面积100亩,建筑面积7.3万平方米,投资4.8亿元,目标是建设一所集养老护理、医疗康复、残疾人托养等功能,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省内一流的医养结合型公办健康养老机构。项目规划设计1500张床位,其中,失能老人养护床位1000张,失智老人养护床位300张,精神病患者养护床位100张,医疗康复床位100张。

  “在台州,因为有民营养老机构的参与,全市养老床位总数可观,然而针对失能、失智老人的养护床位一直十分短缺。台州市社会福利院项目将为全市养老服务事业带来积极提升。”市民政局党组书记陈哲敏介绍,该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建筑面积4.87万平方米,投资3.9亿元,建设800张床位,计划于2020年完成,2021年投入使用。

  市民政局局长何晓霞表示,项目开工后,将围绕把工程建设成为高效、优质、廉洁的人民满意的民生工程,配合支持代建单位加快工作进度,“同时,我们将以项目开工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养老投入,进一步强化养老措施,进一步补齐养老短板,加快构建完善台州市‘大养老’服务体系,实现台州市养老服务‘从量到质’‘从有到好’的转变,让老年人有更多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