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灌南县市级重大项目建设共55个
灌南县市级重大项目建设共55个
2019/05/21 09:30 来源:建设网
0

  2019年以来,县发改委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着力营造“主抓项目、抓大项目、抓成项目”的浓厚氛围,不断深入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在全县上下继续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为我县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目标提供项目支撑。今年,灌南县纳入市级重大项目共55个,其中新建类项目40个、续建类项目15个。项目总投资235.4亿元,年内计划投资168.4亿元,目前各类项目正在按序时推进。

  为确保重大项目的顺利实施,县发改委以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之年的总要求,以提升产业层次、促进转型升级为引领,集中力量抓项目,集中要素稳增长,集中政策惠民生,全面推进项目建设。对重大项目实行领导挂钩制度。每个市级重大项目落实一名县领导挂钩负责,选派一名联络员跟踪服务。挂钩的县领导将作为项目推进的直接责任人,对该项目的推进实施负总责,真正实现“六个一”,即“一个重大项目、一名挂钩领导、一个责任单位、一个帮办团队、一本工作台账、一条龙服务到底”。强化考核评估。根据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分阶段、按序时进行考核评估,力促各项目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矛盾在一线化解、措施在一线落实、成效在一线体现,在全县上下真正掀起项目建设的热潮。对55个市级重大项目,明确挂钩县领导,落实责任单位,定期组织难题会办,及时化解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对挂钩领导无法解决的问题,每周五统一上报,由县主要领导集中会办。相关部门、乡镇园区对各自条线或辖区内的难题进行会办,原则上每月不少于2次,保证项目能顺利快速推进。县发改委将会同县督查办等相关部门,坚持每月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督查考核,并及时通报各个项目的进展情况,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落实,年度进行验收评估,结果纳入目标考核,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县发改委主任朱进法表示,将创新工作思路,强化问题导向,重抓关键举措,努力为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作出更大贡献。紧抓重点项目,加快推进速度。加快新开工和15个续建市级重点项目建设进度,争取尽早建成投运,发挥效益。加快尚未开工重点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开辟绿色通道,精简办事流程,实施并联审批、容缺办理,推动项目尽快完善手续并开工建设。紧抓招商引资,增强发展后劲。出台精准招商政策,强化政策激励导向,充分发挥3个驻点招商平台作用,选择性承接产业转移,以更大力度、更高要求,掀起招商引资新热潮,力争全年招引超亿元项目40个以上,完成工业投入100亿元。紧抓优质服务,优化投资环境。研究拟定重点企业税收奖励政策,对纳税大户、税收增长上台阶大户、新增重点纳税企业给予重点扶持和奖励。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高水平实现“2230”目标,助推企业健康发展、做大做强。践行“讲诚信、服务好”的理念,帮助企业制定好发展目标,在项目建设和运营各阶段做好跟踪服务,切实营造为企业服务的良好环境。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