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BIM技术是建筑业的一场信息革命
BIM技术是建筑业的一场信息革命
2019/05/20 15:43 来源:建设网
0

  建设网 近日,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制度创新案例(第三批)出炉,共发布12项内容。其中,第一项创新案例为应用建筑信息模拟化(BIM)技术开展电子招投标,该应用在实现工程项目控制造价、精细管理和缩短工期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效果。

  BIM技术是建筑业的一场信息革命。根据预测,在建设工程全生命周期引入BIM技术,可降低10%合同价格,缩短7%项目工期。目前,国内在施工、运行等后端环节BIM应用已相对成熟,但在对控制造价、精细管理、缩短工期最重要的招投标环节却是空白,BIM技术应用的意义尚未完全释放。

  海南率先在全国实现BIM技术在招投标领域应用,通过确定评审标准、培养专家团队、构建评标系统等实践工作,顺利完成了全国首个应用BIM技术的招标投资项目“万宁市文化体育广场-体育广场项目体育馆、游泳馆”项目建设。期间,BIM技术覆盖到工程建设前端,达到了有效控制造价、精细管理和缩短工期等良好效果,为招投标从电子化向智能化转变提供了宝贵经验和技术积累。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