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内蒙凉城县应急补水工程项目协调推进中
内蒙凉城县应急补水工程项目协调推进中
2019/05/20 09:54 来源:建设网
0

  一期永兴湖向岱海湖补水工程,全长39公里,总投资6265万元,2016年11月投入使用,计划每年向岱海补水200万方左右。目前,泄洪洞、输水洞维修加固、闸门更换及启闭机房建设等配套工程项目已完工;今年计划完成溢洪道水闸及大坝加固等剩余工程。

  二期“引黄济岱”应急补水工程项目,正在积极论证,前期相关工作也在协调推进中。黄委会同意岱海生态应急补水工程实施,并提出将设计流量由现在设计的1.34m3/s提高到2m3/s。在黄河丰水年时候,一年可以补水6000万m3,可以快速为岱海湖补水,周边的水生态恢复后,形成良性循环,达到一次性补水、长时间受益的效果。目前,黄河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已将各专项工作安排布置,初步的设计供水规模为6000万m3/a,扬程440m。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