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四平市提升城市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建设水平
四平市提升城市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建设水平
2019/05/16 09:41 来源:建设网
0

  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交通拥堵问题日渐突出,为解决这一问题,全市各部门共同努力,经过一系列举措的落实,四平市出行环境和交通秩序得到明显改善。

  加强组织部署,压实责任,提升城市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建设水平。结合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实际情况,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制定印发了《2019年四平市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方案》,开展城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助推全市城市效能提升工作。市交通局严格按照方案部署,细化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制定推进时间表。为弥补主城区道路交通管理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四平市主动开展基础设施完善工作,先后在市区4个主要的交通岗安装了4块行人闯红灯曝光屏,在市区道路11处行人集中横过马路的路段安装了信号灯,规范了行人过街行为。调试并启用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电子警察抓拍设备,促进全市机动车驾驶人养成礼让斑马线的良好习惯。市公汽公司派出4组人员对全市29条公交线路的185个候车廊、550个站牌逐一进行了检查,并对损坏站牌进行修复。

  与此同时,四平市不断强化城区道路交通环境整治。市公安局以《2019年四平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检工作方案》为依据,制定并印发了《四平市公安局开展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集中整治攻坚行动实施方案》,明确由交警部门开展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交管支队实行全员上路,从严查处酒驾醉驾、逆向行驶、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假牌套牌、无证驾驶、违法停车等城市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自年初以来共查处城区道路交通违法行为15624起。他们还充分利用车载扩音器及交通显示屏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不断提升百姓文明交通、安全出行意识。同时,巡警支队加强市区17条主街路和部分次街路人行步道静态停车管理,纠正人行步道机动车乱停乱放、僵尸车、私自圈占停车泊位等违法行为,城管支队积极协调市城管执法局清理非法占道经营、市场外溢。

  城市管理效能提升是一项需要经常抓、抓经常的工作,绝非一劳永逸。各相关部门将进一步突出常态落实,不断探索常态化工作机制,常检查、常督导、常改进,不断改善四平市出行环境,促进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