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麻竹高速公路工程喜获“李春奖”
麻竹高速公路工程喜获“李春奖”
2019/05/13 15:59 来源:建设网
0

  建设网 近日,从中国公路建设行业协会传来喜讯,由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承建的麻竹高速公路工程项目喜获优质工程奖。

  1、麻竹高速公路宜城至保康段综合工程
  麻竹高速公路宜城至保康段综合工程
  中国路桥网湖北十堰讯:近日,从中国公路建设行业协会传来喜讯,由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承建的麻竹高速公路宜城至保康段综合工程摘得集团内首个中国公路行业最高奖项——李春奖。

  李春奖(交通运输部公路交通优质工程奖)是由原交通部于1997年设立的公路工程“三优”奖演变而来,是全国公路交通行业最高工程质量奖,也是我国公路建设者的最高荣誉。

  麻竹高速公路宜城至保康段综合工程,线路全长114.4公里,其中桥隧总长85.952公里,线路跨越襄阳的宜城、南漳、保康三县市,由平原到丘陵再到高山地貌。

  2、现场核验组组长原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局长李彦武(右四)带队现场复查施工中,建设者克服了地貌复杂、交叉工程多、深水高墩及大跨度桥梁结构形式多等施工难点,攻克了岩溶发育区、重丘地区峡谷陡坡、断层破碎带及浅埋段等不良地质技术难题,应用了高路堤填石路基填筑施工技术、填砂路基施工技术、新型隧道二衬钢筋绑扎台车技术等新技术7项,坚持以管理制度标准化为基础,全面落实人员配备、现场管理和过程控制标准化,确保工程质量。

  该工程还曾获得“铁建杯”优质工程奖1项、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优秀设计1项、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国家优质工程奖1项、国家实用型发明专利8项、公路科技奖2项。

  3、麻竹高速全线最高桥梁——百拉河大桥
  麻竹高速全线最高桥梁——百拉河大桥
  麻城至竹溪高速公路宜城至保康段于2016年2月2日全线通车。建成运营后,极大改善了宜城、南漳、保康等沿线县市交通环境,加快了鄂西北地区精准扶贫攻坚的进程;同时,还进一步完善湖北省骨架公路网,促进了湖北省东西部经济交流、推动了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区域竞争力。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