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央视消息:防盗门抽检87批次有21批次不合格
央视消息:防盗门抽检87批次有21批次不合格
2019/05/06 17:01 来源:建设网
0

  建设网 防盗门,本应是一道坚实的屏障,保护我们的人身和财产安全。但是,国家市场监管部门最近发布的防盗门质量抽查结果表明:不少防盗门,却根本保不了安全。

  钢板厚度不达标、锁具缺乏保护、防破坏性能差,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最近一次的专项监督抽查活动中,发现目前防盗安全门存在这样一些质量问题。在被抽查的87家企业的87批次产品中,不合格检出率达到了21批次,不合格率高达24.1%。

  作为家居防护安全产品,防盗门的锁具防护必不可少。标准规定,一扇防盗门必须要在锁具装置前,加装防护钢板,记者看到,工程师检测的这扇防盗门,在相应位置门板被破坏后,里面的锁具装置直接就暴露出来。

  检测人员张治权:从防盗门的要求来说的话,不管是哪个级别,锁具的防护钢板都必须要有的。它现在连这个都没有,那么我们来看看到底能坚持多少时间被打开来。

  标准规定,一扇甲级门防破坏的时间最短不少于30分钟。而这扇标称为甲级安全级别的防盗门,因为锁具没有防护钢板,工程师只用了不到8分钟就打开了。(敲击+停表+开门)

  甲级防盗门的防破坏时间令人堪忧,有4个企业的产品防破坏时间低于10分钟,标称为浙江武义创运工贸有限公司的一款产品,仅用了6分钟就被打开了。

  检测人员程力:不合格项目最多的就是防破坏性能,防破坏性能可以说是防盗安全门最核心的一个项目,它直接反映了你这个门防不防盗,安不安全。

  记者调查中发现,大部分防盗门门板上,都有非常漂亮的压花造型。检测工程师介绍,这种外观的门板,如果内部没有支撑结构的话,会直接影响门板的抗冲击强度。工程师检测的这扇甲级门,重物撞击十几下之后,门体上就出现了明显的凹陷。检测工程师随后打开了门板,发现不合格部位的内部,竟然仅仅是用蜂窝纸来支撑的。

  检测人员陈佳:你看,它这样全是蜂窝纸,(甲级门)没有增加加强筋的话,软冲击的性能是没有办法达到标准要求的。

  调查还发现,检测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大都是标称为甲级的防盗门。根据国家标准,防盗门按照安全级别从高到低分为甲乙丙丁四种。但是按照最终的合格率排序,本来安全级别应该最高的甲级门,检测出来的不合格率却最高,超过了37%,比全国平均不合格率(24.1%)还高了13个百分点。乙级和丙级门反倒没有出现不合格的批次。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