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庆安市市监局抽取16家企业不合格2次
庆安市市监局抽取16家企业不合格2次
2019/04/29 15:02 来源:建设网
0

  建设网 近日,凤凰网安徽从安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了解到,安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19年第一季度组织开展了农资产品、洗涤用品、建筑材料、家具、纺织品等重点消费品市级监督抽查工作。具体如下:

  一、抽查概况:

  第一季度共抽取了16家企业100批次产品,合格98批次,不合格2次,不合格发现率2%。具体抽查产品种类及批次情况如下:农资产品8家企业13批次产品,合格13批次,合格率100%;洗涤用品产品3家企业18批次产品,合格18批次,合格率100%;涂料胶水等化工产品8家企业12批次产品,合格10批次,不合格发现率16.67%;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产品2家企业4批次产品,合格4批次,合格率100%;水泥产品6家企业10批次产品,合格10批次,合格率100%;水泥包装袋产品6家企业12批次产品,合格12批次,合格率100%;人造板产品1家企业2批次产品,合格2批次,合格率100%;电工套管产品2家企业4批次产品,合格4批次,合格率100%;重点消费品家具企业9家企业10批次产品,合格10批次,合格率100%;儿童服装4家企业6批次产品,合格6批次,合格率100%;内衣1家企业4批次产品,合格4批次,合格率为100%;学生校服2家企业5批次,合格5批次,合格率为100%。

  二、质量分析

  一季度抽查涂料胶水12批次产品,其中有2组产品不合格:一组是安庆市锦山工贸有限公司生产的“邦德丽”牌白乳胶;一组是太湖县皖江建安装饰材料厂生产的801建筑胶水。这两组产品的不合格项目均为不挥发物含量。不挥发物含量反映了产品的有效成分量,该项不合格将严重影响粘结强度。造成不挥发物含量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生产企业为了降低成本,在胶粘剂中掺水,造成了固体含量下降。

  三、工作要求

  对于此次抽查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根据《产品质量法》和《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安庆市市场监管局已要求有关单位严格进行立案查处、整改复查等后处理工作,督促企业依法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引导企业严格按照标准组织生产,维护产品质量安全。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