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安徽质监局抽检灯具不合格5组
安徽质监局抽检灯具不合格5组
2019/04/15 17:21 来源:建设网
0

  建设网 原安徽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网站发布《安徽省市场监管局2019年灯具产品省级专项监督抽查结果通报》。据通报,本次抽查在安徽省生产和流通领域共抽取了21组灯具,检验合格16组,不合格5组,合格率76.2%。

  本次抽查的产品类型包括:固定式灯具(LED吸顶灯)、嵌入式灯具(LED筒灯)、可移式灯具(LED台灯)和自镇流LED球泡灯等。检验依据是《流通领域灯具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细则》和相关标准。固定式灯具、嵌入式灯具、可移式灯具的检验项目为:结构、外部接线、内部接线、防触电保护、绝缘电阻、电气强度、谐波电流限值、骚扰电压。自镇流荧光灯、自镇流LED球泡灯的检验项目为:标记、互换性、机械强度、功率、功率因数、光效/光通量、颜色特征、谐波电流限值。

  结果显示,包括广东久量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久量”LED台灯(LED-663201710)、芜湖三颐照明有限公司生产的“雷士照明”LED球泡灯(LEDA50F5W-6500K181015)在内的16组样品抽查合格;包括深圳聚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正汉”三段变光筒灯(5W2018-IV-GX)、中山市领航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泰祥”LED白富美筒灯(2.5吋6W18.9)在内的5组样品抽查不合格。不合格项目涉及外部接线、结构、颜色特征。

  选购指南

  消费者在选购产品时,应注意以下几点:消费者在选购和使用产品时,可注意以下几点:

  (一)进正规商店,买正规商品,要出具正规发票,选购有“三包”承诺的产品,选购有CCC认证标志的灯具。并详细记载购买日期、品牌型号,妥善保管好发票。
  (二)广告宣传仅供参考,查阅检验报告很重要,尤其应查阅检验报告中防触电保护、耐久性试验、耐热、耐火和耐起痕等项目是否合格。
  (三)民众选购灯具时,应当“一问二看三感知”。

  “一问”购买前咨询专业人士或查询相关网络平台,兼顾价格因素的同时,应选择信誉好、规模大的知名生产企业,避免选择远低于同类产品平均价格的低价产品。过于低价的产品,在用料和结构上必然会有缩水,其质量一般难以达到基本要求。

  “二看”购买时可以要求店家提供本年度或近期的权威第三方检验机构的检测报告附件或复印件,也可以通过观察灯具包装和外观,外包装是否印刷清晰,厂名厂址,产品规格型号,执行标准是否齐全,灯具外观边缘是否光洁无毛刺,印花是否清晰无晕染,合模线是否平滑无错位,电源线上是否有明显的规格参数或者CCC标识。

  “三感知”线材和塑料件用料应当厚实无刺鼻异味。灯具点亮后颜色舒适,光线强度符合照明需求,不会过强或过弱,点亮一段时间后用手接触灯具容易接触到的外壳部位,应当不烫手,并且灯具运行应当平稳,无闪烁抖动和噪音。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