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长沙平选出30个获奖两项获詹天佑奖
长沙平选出30个获奖两项获詹天佑奖
2019/04/15 15:02 来源:建设网
0

  建设网 前日,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二十周年庆典暨第十六届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由长沙轨道公司建设的长沙磁浮快线工程和营盘路湘江隧道工程荣获第十六届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

  第十六届詹天佑奖评选,是从139个申报的优秀项目中评选出30个获奖项目。詹天佑奖评选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行业的影响力不断提高,已成为我国土木工程建设领域科技创新的最高奖项。

  长沙磁浮快线连接黄花国际机场和长沙火车南站,线路全长18.55公里,线路设计最高运行速度100公里/小时,它是国内首条中低速磁浮商业运营线,也是世界上最长的中低速磁浮商业运营线。工程于2014年5月开工建设,2016年5月开通试运营。

  营盘路湘江隧道为“湘江第一隧”,于2009年9月20日开工建设,2011年10月29日通车运营。主线分南北两线,其中南线长2851米,北线长2843米。主线隧道为双向四车道,设计行车速度50公里/小时。隧道2条主线4条匝道共8次穿越湘江大堤,6次穿越3个断层带。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