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广州市监局抽查木制家具3批次不合格要求
广州市监局抽查木制家具3批次不合格要求
2019/04/09 14:10 来源:建设网
0

  建设网 近日,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本市生产领域木家具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此次共抽查了21家企业生产的21批次产品,经检验,有3家企业生产的3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不合格发现率约为14%。

  据了解,本次抽查依据GB/T3324-2017《木家具通用技术条件》、GB18584-2001《室内装饰装修材料木家具中有害物质限量》等标准,对木工要求、表面理化性能(漆膜)、表面理化性能(软、硬质覆面)、力学性能、甲醛释放量、重金属含量等项目进行检验。

  据悉,国家标准GB/T3324-2017《木家具通用技术条件》中规定:人造板部件的非交接面应进行封边或涂饰处理。经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检验发现,标称广州市捷瑞家具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床头柜样品、广州康耐登家居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康耐登”床头柜(实木)样品、标称广州增城裕怡家具厂生产的1批次活动柜样品,此3批次柜类在抽屉底板、侧板处,均未进行封边或涂饰处理。

  据介绍,人造板非交接面不进行贴面和封边,容易受潮开裂造成尺寸变化,还容易造成家具甲醛释放量偏高。通常出现此类问题的原因是企业对标准不熟悉或为了降低成本,生产时在家具不起眼的部位(如背板、抽屉底板)使用无贴面封边的人造板。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示,多数人造板在制作过程要添加大量含甲醛的胶水,所以木制家具甲醛释放量是否合格,关键要把控好原材料的质量。同时家具的设计也十分重要,多数企业为节省成本,在设计上大花心思,但家具的力学性能也随之会有所降低。只有从原材料上杜绝不合格,改进生产设计的缺陷,才能生产出合格成品。

  广东省定制家居协会副秘书长杨金胜也建议消费者:“不要购买没有全部封边处理的人造板家具。要选择正规品牌生产、售后完善的产品,选购时可以打开柜门或抽屉来闻闻是否有刺激的气味;还要看板材有没有相关权威机构检测报告,是否达到E1级、E0级要求”。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