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山东省无棣县大力实施共建共享工程项目
山东省无棣县大力实施共建共享工程项目
2019/04/08 13:41 来源:建设网
0

  建设网 今年无棣县的工作目标是:确保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08.8亿元,增长6.5%;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6.4亿元,增长7%;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围绕全年工作目标,重点实施“五大工程”:

  大力实施工业强县工程。重点抓好油化工、盐化工、锂电产业的链条延展和转型提升,做好“加减乘除”文章,推动工业整体突破。加快推进在建项目,年内确保总投资49亿元的鑫岳燃化清洁油品加工、投资12.2亿元的磷酸铁锂联产磷酸铁、投资2.6亿元的碳酸锂新材料等10个过亿元项目建成投产。打好鲁北高新区“省级化工园区”和“全省高端石化产业基地”两块“金字招牌”,抢抓渤海大型油气田开发机遇,打造全市最大高端石化基地。推进与上海格派集团的合作,加快建设年产20万吨高镍新材料项目。深化与北京航科的合作,开工建设高品质铝锂合金等优质项目。

  大力实施企业保育工程。坚持“一切围着企业转,一切为了企业强”,当好培植企业发展的“保育员”。落实领导干部帮包企业责任制,组织47名县级干部、57名县直部门负责人联系帮扶57家企业。开展县直部门与企业“心连心”活动,设立民营企业家热线,切实解决企业所急所需,为企业发展破难解困、增威助力。设立专项资金,激励企业技改,引导和支持企业找准路径、创新发展。

  大力实施“双招双引”工程。坚持把“双招双引”作为“一号工程”,力争年内引进5个投资过10亿元、5个过8亿元项目,引进县外资金60亿元。出台《关于开展“聚才强棣”计划的实施意见》,抓好中国鲁北锂电研究院等平台建设,加强与中科院、中国海洋大学等院所高校的产学研合作,年内落实合作项目20项以上。

  大力实施挖潜增效工程。发挥枣棉牧渔等资源优势,在引进建设大型农产品深加工项目上实现破题。推进16个海洋强省重点项目建设,抓好“虾贝虫藻”特色渔业经济,学习湛江等发达地区经验,发展南美白对虾全产业链。加快总投资9.5亿元的棣洲智慧物流港建设,打造津冀鲁区域物流集散中心。深挖商贸服务业潜力,抓好古城、银座等重点商贸项目的招商运营。激发文化旅游发展活力,全力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县。

  大力实施共建共享工程项目。聚焦医疗、教育、社保、住房等重点领域,加大民生投入,全力改善民生。深化医改成果,争取与省市医院建立医联体,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协同推进基础教育综合改革、解决“大班额”等重点工程,全面提升教育质量。破解区域交通瓶颈,确保205国道绕城改建竣工通车,加快推进海兴至鲁北支线铁路等交通工程,配合推进京沪高铁二线、滨港铁路二期等重大工程建设。坚持产城一体,超前谋划高铁新城规划建设。

  着力强化“四大保障”:

  解放思想激活力。县级层面初步确定“远学嘉善,近赶牟平”,各镇办、部门分别确立对标单位,开展比学赶超。

  压实责任抓执行。新成立加大投入、加快开发、加强民营和营商环境4大指挥部,集中优势力量,主攻重点领域。县级干部带头包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联企业、联镇办,发挥表率引领作用。实施县直部门争政策、争资金、争项目“三争”行动,多方集聚优势发展资源。将各镇办重心转到抓招商、抓项目、抓发展上来,形成竞相发展的浓厚氛围。

  优化环境促安商。深化“放管服”和“一次办好”改革,创设一流发展环境。高标准开展城乡环境、路域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集中行动,以良好的生态增强招商安商吸引力。

  树立导向提干劲。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更加注重在项目建设、改革创新、脱贫攻坚、维护稳定“四个一线”考察和使用“李云龙”式干部,推动全县广大干部当标兵、当闯将。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