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河南省公路土建工程获得国家优质工程奖
河南省公路土建工程获得国家优质工程奖
2019/04/01 16:13 来源:建设网
0

  建设网 近日,河南省路桥建设集团获得国家优质工程奖,该奖项表彰了河南省路桥建设集团负责的项目工程是北京至乌鲁木齐国家高速公路明水(甘新界)至哈密段公路土建工程。河南省路桥建设集团计划经营部负责人王春玲表示,该项目绿色建造理念是能够获得国家级优质工程奖的关键要素之一。

  王春玲介绍说,国家优质工程奖是中国工程建设质量方面的最高荣誉奖励,获得这个奖是国家和同行专家们对她们工作的充分认可和赞赏,也鼓舞着她们更加坚定地去把每个项目踏踏实实做好,在安全方面严格把关,在技术层面突破进取,切实保障工程质量优秀,保护人民群众的公共利益。

  据了解,河南省路桥建设集团负责的项目工程是北京至乌鲁木齐国家高速公路明水(甘新界)至哈密段公路土建工程。该项目在实际施工中,由于项目位于东部哈密境内,自然条件恶劣,风沙较大,水源紧张,路线所经地区以平原微丘为主,基本为戈壁荒漠,无城镇分布,所以施工条件是非常艰难的,特别是水源,严重制约着工程的具体布局。但是如果项目通车后,这将是继连霍高速路之后第二条出疆公路大通道,待G7京新高速全线通车后,乌鲁木齐到北京的里程将缩短1270公里,出行便捷度得到飞速提升。

  问及项目能够获得国家优质工程奖的关键点,王春玲表示,国家优质工程奖的标准是相当严格的,它需要满足科技创新达到同时期国内先进水平,经济效益及社会效益达到同时期国内先进水平,践行绿色建造理念,节能环保,主要经济技术指标达到同时期国内先进水平等诸多条件。那么其实在这么恶劣的地理环境下,很多技术的发挥是受限的,所以在一开始,河南路桥建设就组建了项目小组去做实地考察,并就技术的核心部分做了很多调整。

  王春玲还指出,施工过程中,水对于混凝土的养生是十分关键的,但是又面临着缺水的现状,在多轮建模比较分析后,王春玲建议采取了毛毡覆盖、滴管、贴保养生膜相结合的办法,安排专人定时补水,保证混凝土施工质量。对于预制场的养生,她提议采用滴灌节水保湿系统,循环养生,24小时保持湿润,明显提高了混凝土和砌体的早期强度,为此绿色建造理念是该项目能够获得国家级优质工程奖的关键要素之一。

  河南省路桥建设集团从濒临倒闭到现在全国领先经历了不凡的历程,对此王春玲认为,公司起死回生得益于大家的一致努力。她制定的很多政策的确是对公司的发展起了非常积极的作用,但离不开每位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的充分配合。对内,王春玲对经营管理方案、技术方案、薪资体系等进行了优化,保证技术人员的稳定性和积极性,围绕河南为中心积极开拓省内外市场,实施全方位经营的战略目标规划。

  目前,河南省路桥建设集团已经筹划形成面向全国经营的战略布局,分别在河南省及甘肃、内蒙、山西、新疆、西藏、广州、江西、福建、湖南、湖北等二十几个外省地中标,共完成高速公路、一级公路600多公里、二级及二级以下公路2500公里、大中型桥梁350多座,市政公路PPP项目多个,最近三年的中标额达240亿。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