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青海省西宁海外工程项目获中国建设“鲁班奖”
青海省西宁海外工程项目获中国建设“鲁班奖”
2019/03/25 14:43 来源:建设网
0

  建设网 近日,青海省对外承包工程企业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在非洲安哥拉承建的索约-卡帕瑞输变电工程项目喜获中国建设“鲁班奖”,实现了青海省海外工程该奖项的“零突破”。

  据了解,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在非洲安哥拉承建的索约-卡帕瑞输变电工程项目总投资70.86亿元,占地面积112.8万平方米,建设变电站9座,安装400和220千伏主变压器33台,输电线路1020千米。该工程项目是安哥拉乃至整个非洲地区最高电压标准、最高电压等级、最长输电距离的输变电项目,是安哥拉首都及整个北部地区电力供应的“命脉工程”,是践行“一带一路”的非洲电力先行工程和示范工程。项目全部为中国设计和制造,是青海省“走出去”企业以中国标准、技术和装备与国际融合的典范,为青海企业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注入了自信,树立了良好国际形象。2018年,该工程以优异的施工质量和团队拼搏精神获得中国建设“鲁班奖”,同时荣获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境外)奖,省部级科技进步奖4项,省部级及以上QC成果17项等。

  近年来,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推动下,青海省积极开展国际产能合作,加快部署“走出去”企业培育,鼓励企业紧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化能源结构、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等机遇,积极“走出去”承接海外工程项目,全省对外承包工程建设呈现趋稳向好态势,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海外项目逐步拓展到安哥拉、埃塞俄比亚、玻利维亚、塔吉克斯坦、泰国等20多个国别地区,2018年全省对外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首次突破4亿美元。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