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广州市番禺区安排新开工重点建设项目34个
广州市番禺区安排新开工重点建设项目34个
2019/03/19 10:30 来源:建设网
0

  日前从区相关部门获悉,今年番禺区安排新开工重点建设项目34个、年度计划投资171.44亿元,这批新开工重点建设项目将为番禺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新的引擎。番禺区建立了区领导对口联系、提前预警、专题协调、督查督办等工作机制,全力抢抓新项目开工。

  今年番禺区安排新开工重点建设项目34个,番禺汽车城有8个,广州南站有1个,现代服务业和制造业有9个,基础设施有16个。其中,广汽时代动力电池系统项目、君隆汽车产业园、沙湾瑰宝小镇——福涌文创旅游休闲综合体等项目已开工,广汽集团乘用车有限公司动力总成二工厂发动机一期项目、广汽爱信变速箱项目等一批带动番禺实体经济快速发展的重点建设项目也将陆续开工建设。广汽集团乘用车有限公司动力总成二工厂发动机一期项目占地8.4万平方米,将新建厂房、办公楼和辅助设施,新建每年20万台产能的生产线,包括装配线、缸体、缸盖、曲轴、连杆和凸轮轴加工线及辅助设施、设备等,该项目将是今年传祺汽车再创辉煌的重要抓手,也将是今年番禺汽车城建设的亮点之一。

  为确保新项目如期开工建设,番禺区建立落实区领导对口联系重点项目工作机制,将34个新开工项目分解至区领导对口联系,并形成2019年新开工项目责任分工表,建立分工明确、任务清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责任机制,为项目业主加快项目组织实施创造条件,为项目主管部门及时反映存在问题畅通渠道,为区领导掌握情况、靠前指挥、协调推动项目进展提供保障,进一步强化项目的统筹推进力度。同时,针对新开工区重点建设项目,建立专题协调工作机制。密切跟踪项目进展,以项目开工建设工期计划为指引,以目标、问题为导向组织项目协调会,督促项目完成月度推进计划,必要时提请区委、区政府召开协调会,集中协调调度全区的土地、资金、行政审批等资源,及时解决项目存在问题,对于提前预警进展可能滞后的项目,进行重点协调和督办。

  番禺区还建立提前预警工作机制,对于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征地拆迁、配套设施建设、审批服务滞后等问题,项目主管部门会同业主单位将全面评估问题解决的难度和时限,对照月度推进计划和计划开工时间,做好分析预判和预警,避免出现对困难和问题预判不足而延误开工。同时,番禺区将强化项目的督查督办机制,做好新开工项目运行监测和分析通报,将新开工项目按照正常推进、超前完成、进度滞后三种状态,分类跟踪项目进度,摸査梳理项目问题,细化责任部门,通报和督促问题解决。对进度滞后的项目,将采取实地督导或书面督查等方式进行重点督办,进一步加大问题解决和工作落实力度,加快项目推进。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