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河北沧州:自主研发工程建设项目审计平台试运行
河北沧州:自主研发工程建设项目审计平台试运行
2019/03/18 10:02 来源:建设网
0

  为进一步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的审计监督与管理,提高投资审计工作效率,河北省沧州市审计局自主研发工程建设项目审计平台,目前该平台已开始试运行。

  平台将建设单位、中介机构、审计机关三方共同纳入管理范围,搭建“基础信息”“项目管理”“审计分析”三大模块,实现对不同类别用户进行数据管理、项目管理、程序审计分析、造价审计分析、数据查询统计等功能,通过建立数据接口,实现不同网络间信息资源共享。其中突出三大功能:

  一是审计项目全程跟踪。从工程信息录入、纳入审计计划、分配审计人员,到审计实施、审计整改监督,进行全方位管理。一方面实现进度查询、统计分析等功能,保证审计程序全过程留痕;另一方面通过追溯操作轨迹,可抽取各个节点进行比对分析,并对审计结果进行复核。

  二是造价软件标准化接口。平台依托标准数据接口,实现了与不同造价软件无障碍对接,突破性地解决广联达、新奔腾等软件格式不兼容问题,为顺利开展工作提供便利。

  三是审计分析智能化。一方面将法律法规、标准规范等判断依据内置系统,对项目信息与既定审计事项进行自动分析,实现程序审计智能化;另一方面通过数据关联、问题验证等方式,对工程量、材料价格、综合单价等影响工程造价的事项进行多级比对分析,深层追溯原因,精准定位疑点,实现造价审计智能化。

  该系统平台的投入使用将极大减少人工审核工作量,提高审计工作效率,标志着沧州市投资审计由传统人工向智能化方式迈进。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