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重庆抽查工程建设项目58个被停工整改
重庆抽查工程建设项目58个被停工整改
2019/03/11 14:44 来源:建设网
0

  建设网 近日从市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获悉,由市安委会组织市住房城乡建委、市交通局、市水利局等部门共同开展的房屋市政工程施工领域安全生产集中执法行动已于3月1日拉开序幕。行动首日,在不打招呼,不定地点的前提下,执法人员随机抽取了礼悦江山工程项目部作为检查的第一站。面对执法人员的质询,该项目部负责人结结巴巴,答不上来。

  在礼悦江山工地现场,大量的木板随意摆放,部分建筑垃圾堵塞了通道,甚至连挪脚的空间都没有。“不仅如此,施工现场没有看到安全管理员,他们的资料也一起‘消失’了。”市住房城乡建委安管总站相关负责人表示,节后复工必须经过当地主管部门验收,且安全管理人员必须悉数到岗,工人必须经过安全培训后才能动工。

  从检查情况来看,该工地还存在不少安全隐患。在现场,就有临边工作人员施工时未系安全带。“像这种情况,人员安全根本无法保障,反映出项目部安全意识淡薄。”该负责人说。此外,该工地的控尘工作也未达标,挖掘机一动工立即灰尘弥漫。市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管理总站总工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控尘工作是施工单位不可推卸的责任。

  据了解,包括礼悦江山工程项目在内,当日共有58个项目被当场责令停工整改。行动首日集中执法行动共派出执法组128个,出动执法人员436名,检查项目411个,发现安全隐患1042条,发现未按要求擅自开(复)工项目20个,下发整改通知书217份,拟立案查处项目76个。

  据悉,集中执法行动将开展5轮次,每轮次一个主题,每轮30天时间。第一轮3月1日启动,主要针对开(复)工期间易发生的企业、项目安全管理突出违法行为;第二轮5月2日启动,主要针对易引发“六类事故”突出违法行为;第三轮7月1日启动,针对违反危大工程管理突出违法行为;第四轮9月2日启动,主要针对违反资质、资格管理方面突出违法行为;第五轮11月1日启动,主要针对事故企业、责任人相关突出违法行为。每轮行动期间,全市住建、交通、水利等行业部门的安全执法人员将到工地上去,到现场找问题。

  据了解,市政府安委会将把本次集中执法工作情况纳入安全生产年度目标考核内容。各区县政府安委办将组织开展专项督查,对执法强度不足、推进缓慢、成效不明显的进行督办、通报、约谈。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