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辽宁开展工程建设审批制度试点工作
辽宁开展工程建设审批制度试点工作
2019/01/16 11:53 来源:建设网
0

  近日,辽宁省将全面落实“全省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项目建设,为辽宁省“重点工程”等提供烈度预警服务;此外,还将结合辽宁省工程建设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推进区域地震安全性评价。据了解,省政协委员、辽宁省地震局地震预报研究中心焦明若研究员介绍了今年省地震局将开展的相关工作。

  焦明若表示,今年辽宁省将全面落实“全省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项目建设,为辽宁省“重点工程”等提供烈度预警服务;在主责主业方面,将加强监测预报工作,为辽宁省营商环境提供地震安全保障;同时进一步关注社会民生,在做好全省地震监测预报、地震监测和系统运行及维护工作基础上,还将做好各项特殊时间段的地震安全保障工作,如高考等特殊时间段的地震安全保障等。

  今年还将降低地震灾害风险,加强风险识别能力建设,强化重要承灾体易损性风险评估,提升辽宁省主动干预灾害的能力,并结合辽宁省工程建设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推进区域地震安全性评价。

  在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推进上,将通过信息化建设和“十三五”防震减灾事业发展规划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地震业务体系现代化;并充分利用“防灾减灾日”等时间节点,加大防震减灾科普知识的宣传力度,进一步增强社会地震风险防范意识。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