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东方市重点项目建设推进责任制
东方市重点项目建设推进责任制
2019/01/16 11:49 来源:建设网
0

  海南省东方市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加快经济发展的一项主要工作来抓,压实项目推进责任制,切实强化措施落实,全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程,为东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土地治理报坡洋、玉章洋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是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项目(第一批)集中开工的东方重点项目。在项目现场,施工人员加紧清运和安装模板,有条不紊当地开展各种施工作业,挖掘机正回填U型槽和二级农机路。

  项目施工负责人杨远帆说,报坡洋跟玉章洋工程总共灌溉8000多亩,它主要是排涝跟灌溉,农民受很大的利益。现在是倒排沟、排涝工程,还有U型槽的开挖制作跟安装,先回填(土方)。二级公路也已经做完。

  据介绍,经过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等多方共同奋战,报坡洋、玉章洋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目前已完成渠道基础开挖7公里;U型槽安装5.8公里,U型槽完成量共计12040个;路网清表7.7公里,总工程量完成约45%。

  报坡洋、玉章洋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总投资2050万元。项目建设包括整治报坡洋和玉章洋两个田洋,涉及八所镇玉章、报坡、平岭、文通4个村庄,计划建设高标准农田面积8200亩。通过对田洋的改造,达到“田成方、路相连、渠相通”的标准化效果,进一步提高土地利用率和农业生产效率,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推动辖区经济建设和生产发展。

  据了解,报坡洋、玉章洋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建成后改善除涝面积8200亩,预计新増粮食生产125.7万公斤,新增瓜菜生产111.93万公斤,新増农业总产值1294.06万元,农民增产效益452.92万元,受益人口6300人。

  东方市始终把民生事业作为工作的重头戏。2018年,市委市政府加快东方大田净水厂、农村供水管道工程、陀兴水厂扩建工程等一批民生项目,着力解决百姓“最后一公里”问题,不断夯实农村发展基础。2018年12月28日,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项目(第二批)集中开工和签约东方分会场活动在东方工业园区海南华盛2×26万吨非光气法聚碳酸酯项目建设现场正式开工建设,开工项目共计5个,计划总投资近86亿元,签约企业1个,计划总投资13亿元,涉及工业、生态环保、水利基础设施、教育等领域,将为东方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夯实基础。

  东方市发改委主任韩江畴说,它的开工建设对我们东方市固投有一定的拉动作用,对东方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像这类的活动2019年还要开展5批。

  2018年,东方市结合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带领全市上下抢抓机遇、砥砺奋进,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各级领导干部扛起责任担当,深入项目一线现场办公,破解建设难题,积极在项目建设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赶进度、抓质量、促投资。据统计,截至2018年12月31日,东方市47个省市重点项目完成年度计划投资43.21亿元,占年度计划的90%。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