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中铁十一局:标志着BIM技术应用已取得初步成效
中铁十一局:标志着BIM技术应用已取得初步成效
2019/01/02 10:27 来源:建设网
0

  建设网 目前,从相关部门获悉,近日在“广东省第四届BIM论坛暨第二届BIM应用大赛”上,由中铁十一局一公司BIM工作室报送的作品“特大钢混斜拉桥BIM技术应用”从海选出的270个优质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大赛二等奖。

  中铁十一局一公司承建的南沙港铁路NSGZQ-3标项目部,线路途经江门市蓬江区棠下镇和荷塘镇、佛山市顺德区均安镇、中山市小榄镇和东凤镇。正线长15.78千米,为设计时速120千米/小时的双线Ⅰ级铁路,其中跨西江斜拉桥,全长1117.5米,主跨600米,属于目前亚洲双线重载货运铁路建设史上跨度最大的钢-砼组合箱梁斜拉桥。

  此次参赛的作品“特大钢混斜拉桥BIM技术应用”就是以此为应用背景,展示了BIM技术在其施工阶段的应用。

  中铁十一局一公司BIM工作室结合钢混斜拉桥结构新颖、施工复杂、风险较大等特点,研究与探索特大钢混斜拉桥施工阶段BIM技术应用,助推重难点工程施工管理。经过各方通力配合,在项目策划及主体施工两个阶段,通过BIM技术,创建BIM模型获取工程信息进行直观分析和优化,先后完成了施工的场地布置、连续梁优化设计、施工可视化交底、双壁钢围堰吸泥下沉三维监测、施工进度模拟、钢箱梁施工优化等,为现场施工管理提供了全方位、高质量的技术服务。

  此次参赛的作品是中铁十一局一公司BIM工作室独立完成的成果,标志着BIM技术应用已取得初步成效,同时也为公司下一步BIM技术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