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仙桃大力开展绿色建材下乡活动
仙桃大力开展绿色建材下乡活动
2018/12/24 09:33 来源:建设网
0

  建设网 “这里一年四季都是绿色和花季,真是名副其实的绿地华庭。长期生活在这样的环境里,是一种美好享受。”家住湖北省仙桃市绿地华庭小区的陈女士如是说。

  隆冬时节,走进素有亚洲体操之乡和鱼米之乡美誉的湖北仙桃城乡,一座座极具现代化气息的地标式建筑拔地而起,一排排缀满绿植的民居整齐划一十分爽目。绿地华庭、满庭春、现代森林国际城……一大批新建楼盘广泛运用绿色环保建材和节能技术,带给市民全新的绿色生态享受。这一切,都得益于仙桃市住建部门对绿色建筑的大力推广。

  倡导绿色新生活

  现代森林国际城是仙桃市最早采用绿色环保轻钢结构的高档住宅小区。轻钢结构建筑重量轻、强度高、整体刚性好、变形能力强,与传统的建筑材料相比,具有更好的抗风性、耐久性、保温性和隔音性。住在现代森林国际城3单元7楼的孙先生说“轻钢结构的房子安全性高住着让人放心。”

  与现代森林国际城一样,以满庭春、绿地华庭、仙桃二中新校区、仙桃市民之家等为代表的绿色建筑,采用了地热供暖、太阳能等全新的绿色节能模式,开启了仙桃绿色建筑之先河,树立起仙桃绿色建筑的风向标。以鄂旅投沔阳小镇项目为代表的绿色生态城,以市妇幼保健院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市文化中心、市民之家综合楼等项目对地源热泵、太阳能的应用为代表,一大批绿色建筑工程项目正在紧锣密鼓的施工当中。绿色节能建筑对居住人群强大的吸引力已初步彰显,生态、环保、节能成为这些建筑的醒目标签和居民时尚生活的新常态。

  推广绿建新技术

  2018年11月,湖北双龙环保砂浆有限公司年产30万吨干混砂浆生产线投产,填补了仙桃市预拌砂浆的空白。该项目采用工业化生产,对原材料和配合比进行严格控制,确保砂浆质量稳定、可靠,还能有效降低现场搅拌噪音和环境污染。

  在仙桃市像湖北双龙环保砂浆有限公司一样的企业不少,瑞琦建材有限公司、市政预拌混凝土供应站、新基业建材有限公司等一大批绿色建材企业异军突起。依托华新顿钢结构公司生产基地,仙桃市确立钢结构装配式建筑发展为主导方向,大力支持企业标准上升为国家标准,推广应用轻钢装配式建筑。

  与此同时,仙桃大力开展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和绿色建材下乡活动,出台补偿政策,鼓励城乡居民对居住的房屋进行外窗节能改造、建筑外遮阳系统改造、建筑屋顶及外墙保温改造。结合精准扶贫、危房改造,以“新墙材、预拌混凝土、双层窗、坡屋面、太阳能、节能水电”为农村建筑节能工程标准,推进农村建筑节能全面开花。初步形成了绿色建筑由小区向城区再向农村的全覆盖。

  在推广绿色建材的同时,仙桃市还在城乡普及应用太阳能热水一体化系统,规定政府投资项目和大型公建项目在选用中央空调时,必须选用可再生能源技术,光伏发电上网项目得到进一步推广应用。

  加强绿建严执法

  近年来,仙桃市严格执行建筑节能“一法两例”管理条例,杜绝一切不合实际的节能措施和设计方案,每半年组织开展一次建筑节能“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坚持开展日常建筑节能巡查工作,杜绝擅自降低节能标准、变更节能设计的行为,督促建设、施工单位严格按图施工。通过建立企业负面清单规范企业和个人质量行为,联合建管各单位实行闭合管理,加强对责任主体违反法律法规和建筑节能强制性标准的查处力度,依法依规严厉惩处。仙桃市龙华山街道办事处一别姓居民建房不按规定使用绿色节能新材料被查处纠正。全市共查处并纠正不按绿色节能规范建筑案件50余件。

  仙桃市墙体材料革新和建筑节能管理办公室主任李建社表示,随着绿色建筑发展、可再生能源应用、既有建筑节能改造、绿色建材的不断推广,仙桃市计划到2019年,太阳能应用建筑面积达到20万㎡,可再生能源中央空调应用面积达到10万㎡,光伏发电上网项目达20兆瓦,随后逐步普及。为打造水乡园林新仙桃作贡献。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