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2020年城镇新建建筑中绿色建筑面积比重将超过50%
2020年城镇新建建筑中绿色建筑面积比重将超过50%
2018/11/26 11:03 来源:建设网
0

  建设网 听说仅仅使用可再生材料和装配式建筑技术,就能让建筑极致的节能?在主题为“发展绿色建筑,推动产业升级”的高交会绿色建筑展现场,绿建规划设计、装配式技术、BIM、海绵城市、绿色施工等建筑先进技术和产品纷纷亮相。这些“藏”在绿色建筑行业里的高科技,让人们看到更多专注极致节能、保护环境、减少污染的企业和技术。

  极致节能——保温技术

  “中国智造”的中凌窗膜可以给玻璃穿上“防晒衣”。这个系列的建筑膜产品,可以将阳光中最热的红外线辐射有效地阻隔在室外,从而降低空调制冷负荷,使空调运行循环效率增加,室内温度迅速达到空调设定温度且缩小温差,还能减少空调病的发生。

  中凌窗膜不但有节能作用,其高红外反射特性可以大幅减少灼热感,通过11层具有自主专利的磁控隔热层,阻隔了99%紫外线、热能阻碍率达57%,使空调功耗直线下降,从而达到节能目的。

  据介绍,中凌薄膜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真空磁控溅射和精密涂布设备,具备4项自主核心科技,并已获12项发明专利,树立起了全球窗膜的新标杆。

  居住环境——绿化技术

  通过培植自然植物的技术和方案,可以保护居住环境,使人更加舒适。如今,这个先进的绿化技术已经在屋顶绿化、垂直绿化、家庭园艺、都市农业等领域得到实践。

  当日在风会云合的展位上看到,先进的给水系统可以使灌溉过程更加准确从而减少浪费;独特的补光系统让植物在任何角度都可以进行足够的光合作用;贴心的远程可视化系统则可以让管理员通过手机、电脑等,查看温度、湿度、虫害等状况并对控制系统进行控制,确保植物按需健康生长。

  参展的风会云合是国家绿色建筑行业的高新技术企业,参编了1项国家标准,3项地方标准,参与了5项省市级课题研究,拥有21项国家专利,是我国绿色建筑行业的实力创新者。

  减少污染——污物处理技术

  万载中科研发的污水提升装置是将排污泵和集水箱、控制装置,以及相关的管件阀门组成一套系统,可用于提升和输送低于下水道或者远离市政管网的废污水。通过独特设计及专利技术提高污水处理效率,从而解决或避免传统集水坑导致的污染问题。

  工作人员表示,万载中科自成立以来即与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公司不断进行技术革新,不少产品和技术走在了行业前列。

  循环利用——废水处理

  通过电催化水的方式就能为绿色建筑提供污水处理的选择,使污水可循环再用。

  鼎德由洪昆喨博士创建,成立于2014年3月,是苏州环保技术开发与应用科技的领军企业。此次鼎德公司带来的电催化水由具有高能量场的超气态电素流水设备产生,在设备中通过技术控制,快速产生大量的碱性还原水、酸性氧化水和中性水,达到水污染治理的效果。

  业内人士表示,到2020年,城镇新建建筑中绿色建筑面积比重将超过50%,绿色建材应用比重将超过40%;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面积在5亿平方米以上,全国城镇既有居住建筑中节能建筑所占比例超过60%。“正是行业的这些技术都已达到甚至超越了国外同类产品的水平,才使得我国绿色建筑一片向好,普及得如此迅速。”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