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省道245改建工程项目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省道245改建工程项目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2018/11/13 09:56 来源:建设网
0

  日前,市公路局召开省道245改建工程项目推进会。市公路局局长、三门峡市省道245改建工程建设指挥部指挥长李春来,陕州区副区长、省道245改建工程指挥部副指挥长王海燕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指挥部、陕州区指挥部及陕州区国土、财政、林业、交通、电力、通信、沿线乡镇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省道245改建工程进展情况及目前存在的问题,下发了该项目拆迁协调节点计划和工程节点计划,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人和完成时限,要求各单位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尽快解决环境遗留问题,加快推进工程建设,确保项目优质高效建成通车。与会各责任单位进行表态发言,表示将严格按照节点计划安排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全力以赴完成任务,确保工程顺利推进。

  会议将前段时间项目建设工作成效肯定为九个方面:一是羊十八岭、骆驼脖两个隧道克服地质条件复杂多变等诸多困难顺利贯通,没有出现安全事故;二是陕州区西张村镇张二村到国道209主体工程基本完工,有了形象进度,陕州区西张村镇后关村至张二村大部分具备铺油条件;三是陕州区西张村镇、张湾乡克难攻坚,解决了大量拆迁难题;陕州区指挥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张湾乡起步晚,工作推进力度大,效果好;四是陕州区财政在十分困难的情况下为项目建设配套资金1.2亿元,市财政到位5000万元,5000万元正在办理;五是项目部、监理、施工方紧密配合,采用骨架密实型施工技术,提升了路面施工质量;六是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付出了很大努力,得到了省委督导组肯定;七是工程质量、形象得到了省厅、省局领导和市政协领导及委员的高度评价;八是路灯招标顺利完成;九是甘山服务区叫响全省,省公路局要求全省参观学习。

  就目前陕州区存在的环境遗留问题,会议要求,一是思想要再重视。陕州区各级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省道245改建项目对推动陕州区沿线乡镇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站位全局,树立主人翁意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强环境协调,啃下剩余“硬骨头”,特别是起步较晚的张湾乡,要下大力气解决存在问题,加速推进,确保不拖后腿,不影响工程整体进度。二是措施要再具体。区、乡(镇)两级指挥部要针对节点任务,结合目前工作情况,对土地手续、征迁协调、沿线绿化等各类问题进行再梳理、再分解、再细化,制定详细的解决措施,提出具体的解决方案,逐一攻克,逐项完成。三是责任要再明确。各相关单位要压实责任,明确分工,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亲自督查。区指挥部办公室与各职能部门之间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确保问题尽快妥善解决,共同为工程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针对下一步工程建设,会议强调,一是明形势。要充分认识到省道245改建项目的重要意义及目前存在的资金缺口大、工期紧、原材料紧缺、新增水土保持费及林地补偿费、环保要求高、绿化任务重等形势,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感,想方设法破解工程建设难题。二是定目标。要坚定两个目标不动摇,即打造最美公路的决心不动摇;2019年6月底全线通车、建成精品工程不动摇。三是提要求。要全力以赴,克难攻坚,坚决按时间节点全面完成拆迁协调任务;要千方百计加强协调,确保资金及时足额到位;林地占用费要坚持“谁的孩子谁抱走”的原则,由陕州区、灵宝市自行解决;要按照分工,细化方案,确保明年3月完成大部分绿化工程,春节前后完成后关以上路段的路灯安装工作,2019年4月20日前完成陕州区西张村镇前关村以上剩余路段的铺油工作;各级领导要靠前指挥,定期现场办公,加强督导检查,要严格节点计划,树立典型,市指挥部将对按时完成拆迁的乡镇给予通报表彰。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