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工程建设项目施工审查部门全面精简预审快速“通关”
工程建设项目施工审查部门全面精简预审快速“通关”
2018/09/20 08:44 来源:建设网
0

  从市城乡建设委获悉,为了进一步提质增效,工程建设项目施工审查部门全面精简了8项申报材料,并在国内首创了施工图预审模式,大型项目可以提前52个工作日拿证“通关”,房地产等项目只需要凭借预审“临时身份证”,即可继续办理施工许可等其他相关手续。

  通过使用预审模式,按照理想状态,建设单位可在报审当日取得《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合格书》(预审)。大型项目,建设单位可以提前52个工作日取得《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合格书》;中小型项目可以提前28个工作日取得《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合格书》。

  “目前正在开展推广施工图审查远程服务工作,通过网络硬盘、电子邮件、微信、QQ等远程交流方式,让建设单位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同时,我们还在加快推动数字化审图的试点工作,全市范围内计划在今年10月份完成数字化审图的试点,届时将实现网上审查,让建设单位达到“不用跑一次”的目标,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市城乡建设委勘察设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