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常州建设局正在开展“建设工程质量月活动”
常州建设局正在开展“建设工程质量月活动”
2018/09/18 08:40 来源:建设网
0

  常州建设局为进一步强化建设工程各方责任主体质量意识,规范质量行为,落实质量责任,提高建设工程质量水平,市城乡建设局于2018年9月13日—2018年9月30日,在全市组织开展了以“加强市场监管,建设质量强国”为主题的“建设工程质量月”活动。今年“建设工程质量月”期间将开展下列主要活动:

  一是在全市建筑行业组织开展“质量月”活动方案评比活动。提高企业参与程度,奖励活动优秀组织者。营造企业追求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浓厚质量文化氛围,增强企业的市场竞争软实力和质量品牌影响力,提高市场主体质量发展活力,加快企业质量技术创新。

  二是组织住宅工程质量通病互查,对比找差学优治劣活动。通过创新检查方式,调动建设各方责任主体积极性,组织有关项目建设、施工、监理等有关质量责任主体负责人组队对不同项目开展互查,重点检查住宅工程各类质量通病,通过对比找差距,学优治劣,促进提升住宅工程质量精细化管理水平,进一步落实工程参建各方主体质量责任。

  三是组织开展全市住宅工程质量专项检查活动。重点检查住宅工程质量通病防治情况,住宅工程实体施工质量及质量控制资料管理,并对主要原材料进行抽检。专项检查的结果将形成通报文件对社会公布,对不合格建筑材料进行曝光,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责任主体依法进行处罚。

  四是组织开展住宅工程施工样板观摩活动。优选样板设置较好的项目供全市住宅工程参建单位观摩和学习交流,切实消除有关质量通病,进一步提升全市住宅工程质量水平。

  五是组织开展规范性文件宣贯活动。宣传贯彻《常州市建筑工程质量检测导则》《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混凝土质量管理的通知》等文件。

  六是组织开展全市桩基检测能力验证及技术交流活动。促使各检测机构开展内部练兵、人员培训和检测机构间的比对试验活动,提高检测人员业务能力和行业的整体检测水平。

  七是组织开展住宅工程质量知识竞赛活动。通过建筑行业质量管理人员知识比拼,奖励先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进一步强化建筑行业管理人员质量意识,提高质量专业素质和质量管理水平,为促进常州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此外,还将进一步推广常州市市政工程特色做法图集,对江边污水厂四期、机场路高架等重点工程开展创优服务,进一步提高市政工程创优水平。联合市轨道公司开展轨道交通工程“质量月”专题活动,组织专项监督检查,积极推进轨道交通质量标准化建设,持续提高轨道交通工程的质量水平。开展市政工程与轨道交通工程质量控制经验交流,在机场路高架工程推广应用轨道交通1号线高架段的先进施工经验。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