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深圳市因“山竹”影响1745个在建工程工地全部停工
深圳市因“山竹”影响1745个在建工程工地全部停工
2018/09/17 09:36 来源:建设网
0

  遇超强台风“山竹”强势来袭,9月15日上午,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发布《关于全市建筑工地全面停工的紧急通知》,要求全市建筑工地即刻全面停工。15日18时全市发布台风橙色预警后,市住房建设局立即发布《关于全市建筑工地人员全面撤离的紧急通知》,组织建筑工地内所有人员全部撤离,就近做好人员疏散安置工作。同时组织对处于危险边坡、危险房屋、河道、邻近挡土墙等危险区域内的人员立即撤离转移。目前,全市1745个在建工程工地已全部停工,相关人员已有序撤离。

  据了解,为充分利用台风来临前的宝贵时间,深圳市区住房建设部门在在建工程、既有房屋、燃气场站、余泥渣土受纳场、物业小区等住房建设系统各领域全面组织开展防御台风隐患排查整改,做好加固、清理、拆卸、撤离等工作。同时成立若干督查小组,由“一把手”和各分管局领导带队,深入一线,并组织最大人力开展检查督察,切实做好防御台风工作。

  截至目前,市住房建设局已出动45个检查组,出动检查人员1022人次,共检查深基坑59项,高边坡20项,塔吊105台,地下暗挖21项,轨道交通工程工点76项,工地围墙202项;检查燃气场站18座,燃气管道2640公里;检查物业小区10个;组织各区检查既有房屋1022处;检查建筑废弃物受纳场2处。全市1745个在建工地已全部停工,全市共有塔吊1247台,目前已全部停止使用,其中已加固397台,降套、降节53台,拆除9台。

  台风预警期间,全市住房建设系统实行24小时防风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切实落实责任、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同时进一步强化应急管理,涵盖建设工程、燃气、危险房屋检测鉴定等专业的42支专业抢险应急队伍严阵以待,以地铁五大央企为第一梯队的五大物资储备点和第二梯队13处物资储备点进一步整备抢险救援机械、车辆和物资,做好随时出动的准备。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