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建设大幅“升位”
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建设大幅“升位”
2018/06/21 09:39 来源:广西日报
0

  近日召开的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精细化管理现场会了解到,广西壮族区一直十分重视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建设,直面问题查找症结,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狠抓责任落实,使我区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建设取得显著成效,打了个漂亮的“翻身仗”。

  2016年以来,自治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积极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去年全区年度预算内投资项目1563个,至今年1月10日,已开工项目1547个,开工率99%,中央预算内投资到位159亿元,到位率97%。根据国家发改委在线监测情况通报,与上年同比,我区去年度计划项目开工率由上年全国第34位上升至第3位,中央预算内资金支付率由上年全国第29位上升至第11位,得到国家发改委通报表扬。

  今年以来,我区建立健全8个方面工作机制,创新推出29条具体工作措施,通过采取严格项目前期管理、明确和落实投资主体责任、加快资金计划分解下达等措施,促进项目加快实施,全区还以红黑榜的形式定期通报各市各部门项目推进情况。同时,不定期对进展缓慢的市或专项开展专项督查,并将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执行情况纳入绩效考核指标体系。通过以上措施,进一步强化了全区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执行。2018年度预算内投资项目972个,项目总投资额423.17亿元,至6月10日,开工项目307个,开工率31.58%,总体资金到位率42.07%,年度中央预算内资金到位率53.36%。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