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2018年云南保障性住房分配、工程建设招标等信息将必须公开
2018年云南保障性住房分配、工程建设招标等信息将必须公开
2018/06/20 09:28 来源:云南房网
0

  近日,云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的实施意见》(下称《意见》),对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出部署。《意见》明确了公开重点:包括保障性住房分配、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等内容。同时要求重点公开出租车和旅游汽车经营权、公交线路经营权、市政道路之外的城市道路停车收费经营权、政府投资公共场所及设施广告设置权、其他可收益公共资源开发权及经营权等交易公告、成交结果等信息。

  为使行政行为更加透明、政民互动更加通畅,《意见》强调,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除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外的公共利益、公众权益、社会关切及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公共资源配置过程中产生的政府信息,应依法依规及时予以公开,提升公共资源配置透明度和效率。同时,要求各地各部门结合自身区域和行业特点,按照公共资源配置领域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要求推行清单管理,制定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进一步细化公开事项、内容、时限、方式、责任主体、监督渠道,建立动态调整工作机制,及时更新发布有关信息,确保公开内容覆盖权力运行全流程、政务服务全过程。

  记者注意到,公开重点涉及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农村危房改造、保障性住房分配、国有土地使用权和矿业权出让、政府采购、药品(疫苗)及高值医用耗材和乙类大型医用设备集中采购、国有产权交易、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排污权交易、政府特许经营权交易、执法机关罚没财物处置等方面。

  《意见》提出,要充分利用政务新媒体(政务微博、微信、App移动客户端以及开设在其他第三方平台上的新兴政务媒体)、广播、电视、报纸、公示栏等平台和政务服务办事大厅、便民服务窗口等场所,多渠道发布公共资源配置领域各类信息,开展在线服务,提升用户体验,方便公众查询或获取,回应社会关切。同时,构建以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为枢纽的全省统一公共资源交易数据共享体系,打通各部门信息系统、打破“数据孤岛”,推进线上线下工作流程再造、数据共享、业务协同,实现公共资源配置全程留痕、全流程透明。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