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杜绝校园“毒跑道”,用匠心铸就“安跑之道”
杜绝校园“毒跑道”,用匠心铸就“安跑之道”
2017/12/14 14:15 来源:中国水漆网
0

  广州《财富》全球论坛刚开完,广马又要来袭了。在四季如春的广州,跑步锻炼始终是一种广为人们所接受的活动。就在本月初,首条滨江缓跑径正式对外开放。据悉,这是广州乃至国内首条室外采用新型复合透水性结构的缓跑径。

  其实,水性化产品以其卓越的物理性能、耐久性及环保指标在内外墙涂料、功能性涂料到建筑黏合剂领域,均得到了市场的认可,技术已达到较成熟的阶段。随着大众对挥发性有机物污染的认识以及对校园设施安全的重视,健康安全的水性化产品将有更广阔的前景。

  加上之前各种校园跑道出现有毒物质释放等等的新闻屡见不鲜,更唤醒了人们对水性化环保跑道的重视。据统计,我国的教育系统中共有66万个体育场地,其中中小学体育场地超过58万个,占全国体育场地总数量的34.5。因此,塑胶跑道进一步朝着更加健康环保和适当的建设成本等方向发展,对于保障青少年儿童的身体健康、提高身体素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采用全新理念研发的水性跑道胶黏剂以水性纯丙烯酸树脂为基础,不含有害添加剂和溶剂,干燥和固化速率快,适合喷涂或机械摊铺等不同的施工要求,不仅在施工过程无异味,不影响学校正常教学和周围居民正常生活,而且在使用时也无异味、无有害物质排放。水性跑道胶黏剂制作的跑道具有良好的力学性能,满足国家相关标准的要求,保护孩子们的运动安全。其优异的耐水性、耐老化性能和色彩保持能力确保在户外长期使用依然美观耐用。除了对使用者和施工者无危害之处,其安全性还全面体现在生产、存储、运输过程,积极推动整个产业向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转型。

  由于良好的增长预期,不少材料铺装企业纷纷与MDI供应商合作,大力度推出自身特色的产品。例如一些体育用品集团与水性化工企业签署战略协议,在国内体育设施领域推广水性环保性产品和技术。双方从中国体育设施市场的现状和需求出发,针对传统跑道材料及现有替代材料在安全、成本或性能上的问题,甚至有部分合作企业还共同研发推出了“水性环保跑道专用胶粘剂”产品。该产品不含任何游离TDI,无危害、无气味,性能符合国家相关标准要求的绿色环保型塑胶跑道。

  面对这样的发展趋势,我们需要以正确专业的信息引导公众对产品安全的认识,团结行业自律,赶走有毒跑道,杜绝乱添加,为全民打造健康安全安心的运动环境。让我们一同来净化体育运动地坪行业!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