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大多数人对新风系统的误解
大多数人对新风系统的误解
2017/12/12 10:28 来源:搜狐网
0

  新风系统还是一个比较新的行业,老百姓对其的了解度和认知度还不够高,但近年来,国家开始推荐新风从学校入手,保证孩子在学习中不受空气污染的危害。实际上,新风系统也很贴切老百姓的生活,未来几年里,或许能成为每个家庭的标配,共创全民健康之梦。下面是大多数人对新风系统的误解,你中招了吗?

  误解一:没有雾霾的地方无需新风系统

  新风系统可以24小时不间断的通风换气,不管是在夏天冬天,无需开窗也能解决通风的问题。然而,长期在密闭的房间里工作生活,会感觉到头晕的症状,这正是缺氧惹得祸。新风系统正好解决这个问题,在通风换气的同时,还能不断补充氧气,在空气净化的基础上上升了一个台阶。

  误解二:新风系统是高端产品,普通老百姓装不起

  有些人买一台IphoneX都非常爽快,但买台新风系统却犹豫不决。难道健康不比手机值钱吗?目前在室内空气污染治理方面,新风系统的技术遥遥领先,效果也十分明显。在市场上,新风系统的价格也十分亲民,价格的高低,要与产品的实用性、效果性去衡量。我相信三几千块钱就能买到健康呼吸,还是有很多老百姓能接受的。在购买时,我们可以通过价格、性能、功能等进行全方位考察,选择最适合自己家用的新风系统。

  误解三:安装特别麻烦

  新风系统也有非常多的品种,壁挂式新风机、中央新风机、管道新风系统等等,人们担心已经装修好的房子安装麻烦,但最新款式的壁挂式新风机让你无需担心,不影响现有的装潢,也不用占很大的面积,只需打两个孔即可,把设备挂在墙上,马上享受新鲜空气。

  误解四:家用新风系统最好要双向流,一边送风,一边排风

  众所周知,每一栋的楼房都具备排风口,不管是厨房或是卫生间。排风系统将异味都排到楼顶,但是在没有送风的情况下,建筑物的自然排风是没有办法从密闭的室内将污染排除。因此,单向流的新风系统会使整个住宅起到良好的通风作用。新风系统的微正压技术,能有效防止脏空气从门缝排入,做到全面净化。

  误解五:新风系统滤网层数越多,过滤效果越好

  并非如此,滤网需要定期更换,有可能只是一些品牌拿来打广告的噱头,至于是不是越多越好,新风系统行业的技术人员也无法理解。

  误解六:壁挂式新风系统通风效果没有中央的好,会留下不通风的“死角落”

  壁挂式的新风机与中央新风机的作用都是净化空气,壁挂式的更符合家用,它通过微正压的原理将每个角落的通风效果都一样,做到“无死角”。以前的新风机风量太小,无法满足室内彻底的通风。如今,不再担心会有不通风的角落。

  误解七:新风系统里面的活性炭滤网是用来过滤室内甲醛的

  新风系统的主要用途是过滤外界的污染物,而活性炭滤网是通过阻挡外界空气中的化工异味,汽车尾气等有害气体。

  误解八:新风系统没什么用,打开窗户一样可以通风

  一天24小时之中,最佳的开窗通风时间为上午十点,不管是夏天还是冬天,每天开窗通风是不太现实的。打开窗户会受到室外空气和噪音的污染,灰尘和雾霾也会进入室内。寒冷的冬天人们长期在室内保暖,空气不流通就会造成缺氧,而新风系统不仅能在不开窗的情况下解决通风换气的问题,净化空气的同时还能补充氧气。这就是开窗通风达不到的效果。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