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这列火车票价最低2元22年未涨价鸡羊都能坐
这列火车票价最低2元22年未涨价鸡羊都能坐
2017/12/11 17:01 来源:北京青年报
0

  四川凉山有一列“扶贫慢火车”——5633/4次。它在途经地处乌蒙山连片特困区的凉山喜德、越西县时,几乎每隔10分钟就停一站。它像公交车一样,成为当地贫困山区民众经商购物、求学求医、走亲访友的便民车。这样的火车,最低票价仅为2元,22年未涨价。

  考虑到贫困山区民众出行不便,列车特允许乘客携带家畜,但应拴放在指定的行李车厢。目前,全国铁路共开行这样的公益扶贫列车81对,主要分布在西南、西北和东北偏远贫困地区,2016年共运送旅客近3000万人次。

  穿行在四川凉山喜德县境内的慢火车。该线路列车往返于四川攀枝花和越西县普雄镇之间,全程353公里,历时9至10余小时,共停靠26站。该车在途径地处乌蒙山连片特困区的凉山州喜德、越西县时,几乎每隔10分钟就停靠一站。

  三名女学生在慢火车内交流。据在慢火车上工作了20年的彝族列车长阿西阿呷介绍,火车沿线山区对教育越来越重视,曾一度没有机会上学的女孩,也被越来越多的家长送到条件更好的县城甚至州府西昌读书。就这样,慢火车将一批批学生往返运送于家与学校之间,助力他们走完求学之路。不少人也因此而摆脱贫困,走出大山。

  由于慢火车是沿途贫困山区群众出行为数不多的出行方式,很多乘客都携带了大件行李。为方便旅客,5633/4次列车在5至11号车厢,每节车厢在一端拆除一定数量的座椅,作为大件行李车。图为一位乘客走过堆满货物的大件行李车车厢。

  火车抵达普雄站后,村民李苦古尔等人将羊群赶下火车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