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港大昂洞卫生院获建筑奖
港大昂洞卫生院获建筑奖
2017/01/03 09:48 来源:建设网
0

  建设网 香港大学建筑学院两位副教授Joshua Bolchover和林君翰,以位于湖南省保靖县的昂洞卫生院的设计项目,早前获英国皇家建筑师协会(RIBA)颁发“国际卓越奖”和“国际新锐建筑师奖”。该项目由本港慈善机构“香港沃土发展社”委託进行,设计团队致力透过设计中国第一家慈善卫生院,培育社会对农村医疗保健的新态度。

  昂洞卫生院项目由Joshua Bolchover和林君翰的设计实验室“城村架构”进行,与“香港沃土发展社”及湖南省昂洞乡政府紧密合作,旨在建立一个能够支持并推动农村医疗管理及护理改革的卫生院模范。设计团队期望,透过设计建立卫生院向社区开放的形象,重新把它定位成一个真正让公众享用的公共建筑

  昂洞卫生院总面积1450平方米,利用一条连续的坡道贯穿所有楼层,宽阔的坡道设有休息地方,也加强建筑内部的流通性。坡道设计同时构成一个开放予村民使用的大型中央庭院,庭院添设的台阶提供更多休憩场地,成为室外候诊区。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