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宜兴文化中心获建筑业“奥斯卡”奖
宜兴文化中心获建筑业“奥斯卡”奖
2016/12/27 10:49 来源:建设网
0

  建设网 近日,2016-2017年度第一批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入选工程名单揭晓。宜兴市新的城市地标性建筑——宜兴文化中心荣获鲁班奖,成为宜兴市首个摘得中国建筑业工程“奥斯卡”奖的群体建筑。

  鲁班奖创立于1987年,是国内建筑行业工程质量最高荣誉奖,被誉为中国建筑界的“奥斯卡”,每两年评比表彰一次。作为宜兴市首个争创群体建筑鲁班奖的项目,宜兴文化中心是迄今为止宜兴市投资体量最大、建设周期最长、品质要求最高的公共建筑,也是苏南地区目前最大的文化建筑群。项目的设计理念是“东氿之花”,建筑采用花瓣的造型,大剧院、科技馆、图书馆、博物馆四个主要场馆依次分布在东氿之畔,总建筑面积约19万平方米。该项目由国内著名建筑施工企业——北京建工集团负责总承包管理,于2010年10月奠基,2011年6月正式开工建设,2015年12月28日基本建成。

  据了解,宜兴文化中心项目创宜兴市建筑规模之最、建筑文化之最、建筑质量之最、建筑科技之最、建筑景观之最。参建各方以创建群体鲁班奖为目标,坚持把工程质量放在首位,严把材料关、施工关、监理关和验收关等每道环节。项目每栋建筑的细节精雕细琢、精益求精,钢结构工程一举摘得“中国钢结构金奖”;运用了40余种建筑科技新工艺、新技术,主体工程获得国家级“绿色三星建筑”设计标识;市政景观达15.7万平方米,其中绿化7.6万平方米,绿地率高达40%,建筑小品、喷泉、雕塑等配套景观与各大场馆相得益彰,可称为宜兴公共建筑史上的里程碑之作和新的城市地标性建筑。此前,宜兴文化中心项目还先后获得江苏省“扬子杯”优质工程奖、全国工程建设优秀质量管理小组等一系列奖项。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